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资深律师,专注金融证券、股票发行、反垄断反倾销、知识产权、房地产、公益等法律事务,伸张正义,解疑答惑。欢迎探讨热点问题,人身攻击、侮辱等将作为证据追究法律责任,侮辱罪3年以下有期徒刑 www.zhongguolvshi.org

文章分类

河南文物局迅速回应称律师对曹操墓重新认定建议很好  

2010-09-28 11:15: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河南文物局迅速回应称律师对曹操墓重新认定建议很好<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文物局称将认真研究律师“曹操墓进行重新认定”建议

2010928日上午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董正伟(现已从中银律师所调到两高所拟任高级合伙人)律师收到河南省文物局快递,对董正伟律师“建议对曹操墓进行重新认定”做出答复称:笔者的建议很好,将认真研究。同时介绍了,曹操墓考古发掘工作从项目审批、发掘、论证、公布是严格按照《田野考古工作规程》、《考古发掘管理办法》进行的,对于笔者的建议将认真研究。

     虽然河南文物局没有直接表示要接受笔者的建议重新认定曹操墓,但是,也没有回绝,而是留出了进一步研究决策的时间空间。毕竟河南文物局从收到笔者的建议信函,到做出回应才10左右时间,扣除休息日,也就7天左右时间。这样的反应速度和效率是前所未有的。曹操墓重新认定程序或将由此拉开序幕。

笔者还是坚持认为,河南文物局应当果断的作出决定,重新认定曹操墓,从法律程序上让质疑者无话可说。毕竟笔者建议谈的是文物认定法律法规程序,很难文物局回复的是“考古工作程序”,这个不同的法律概念。考古工作结束后,要转化成“文物认定程序”。考古工作程序合法合规不等于文物认定程序合法合规。

当然,由于河南文物局反应速度太快,对笔者建议高度重视,所以一些法律问题没有研究透彻情有可愿。毕竟这是一些专家学者和媒体曹操墓质疑以来,河南文物局公开作出的首次正式官方表态。

目前,河北的一些文物研究人员和媒体,依然公开怀疑曹操墓出土文物存在造假嫌疑,这就是明显的文物认定争议,不是学术探讨,依据《文物认定办法》第3条,河南文物局启动重新认定文物程序。笔者期待,河南文物局认真研究笔者建议后作出重新认定决定。

201098日董正伟向河南文物局发函建议“曹操墓进行重新认定”。扣除路途时间河南文物局收到邮件应当13日左右,回复文件日期23日,26日文物局电话告知邮寄快递确认地址。在对曹操墓质疑舆论焦点中,河南文物局对律师建议反应很迅速,笔者有理由相信,曹操墓真假争议引发的重新认定文物程序由此拉开序幕。www.fazh.cn

河南文物局迅速回应称律师对曹操墓重新认定建议很好 - 董正伟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