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资深律师,专注金融证券、股票发行、反垄断反倾销、知识产权、房地产、公益等法律事务,伸张正义,解疑答惑。欢迎探讨热点问题,人身攻击、侮辱等将作为证据追究法律责任,侮辱罪3年以下有期徒刑 www.zhongguolvshi.org

文章分类

高铁上座率120%是个伪命题掩饰垄断高价限制运力  

2010-08-12 09:46: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铁上座率120%是个伪命题掩饰垄断高价限制运力

昨天,铁道部公开宣称,上座率基本在90%~120%的统计区间内。对于曝光的车厢1人乘客,或者过半车厢闲置问题。铁道部用早上发车,中途预留车票等予以回避。对于200%上座率的解释是列车中途上下车造成乘客更换。表面上看,铁道部的上座率很有说服力。但实际上仔细推敲后就发现,这是掩耳盗铃把戏。抛开发车班次和每车定员人数谈上座率毫无疑义。<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举个例子,一列车定员100人,一天跑一趟,就是座200人,一天也是拉200人。一列车定员1000人,一天跑一趟是1000人;一列车定员100人,一天跑10趟是1000人;一列车定员1000人,一天跑10趟是10000人。

现在高铁列车使用的是每车定员600人的,发车班次是20-90对(40-180班次)。这样全部满员才24000-108000人。铁道部的上座率由此得来。

但是,高铁列车每车标准定员是1440人,每天发车班次是160320班次。全部满员上座是450000人以上。也就是说铁道部现在的上座率不及标准运能的1/20-1/4之间。

为什么铁道部一直拿上座率说事?主要是为了掩盖高铁票价垄断的事实,为铁路企业继续控制发车班次,实施高票价寻找借口。投巨资修一条高速铁路大量时间被闲置,而普通铁路节假日一票难求,这不是浪费资源是什么?

铁道部要想证明高铁票价不高,就不要控制发车班次,不要拿虚假上座率说事。直接用发车班次,运送多数人,为什么没有发送到45万人说清楚。否则,就是欺诈民众。高铁上座率是个伪命题,它掩盖不了列车定员偏少、发车班次严重不足的现状。更无法掩盖火车票价格垄断的事实。降低高铁票价,增加发车班次和列车定员人数,高铁就能实现盈利,何需政府补贴?这不是要挟阻止降价是什么?www.fazh.cn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