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资深律师,专注金融证券、股票发行、反垄断反倾销、知识产权、房地产、公益等法律事务,伸张正义,解疑答惑。欢迎探讨热点问题,人身攻击、侮辱等将作为证据追究法律责任,侮辱罪3年以下有期徒刑 www.zhongguolvshi.org

文章分类

工商总局受理律师火车票实名制反垄断举报  

2010-02-22 09:40: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商总局受理律师火车票实名制反垄断举报

   实名制黄牛党猖獗重伤警察、闹剧还不收场?

1、工商总局对火车票实名制进入反垄断执法程序

日收到工商总局给笔者发了一封挂号信函。打开后发现是一份公函,工商总局公函告知:2010年1月28日笔者发出针对“火车票实名制涉嫌垄断限制消费者公平交易违宪”的《反垄断举报信》已经转交反不正当与反垄断执法局处理,建议直接与该局联系。这标志着1月28日笔者提出的针对火车票实名制涉嫌行政垄断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经营的反垄断执法建议正式进入工商总局反垄断执法程序。

根据《工商行政机关查处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安检程序规定》反垄断执法局收到书面举报材料和证据的应对进行核查,核查后立案进入调查执法程序。反垄断法第38条规定有书面举报材料和证据的反垄断执法机关应当进行必要调查,并依据调查情况作出裁判。目前反垄断执法机关还没有做出不调查执法的表示。

如果不依靠实名制我们能够解决一票难求,解决黄牛党,但是一些人还固执的坚持实名制。就算一些人愿意接受奴役,任人摆布接受实名制“验明正身”。但也必须接受反对者对自身人格尊严的维护,实名制还必须接受法律制度的审查检阅,工商总局的反垄断执法还是应当开展的!

笔者坚信,先上车后买票,将高速铁路、现有铁路春运旅客发车间隔定位在每10分到20分一班、实行城市公交地铁化运营是可以彻底解决黄牛党和运力紧张的。而且助长春运火车票半价销售,坚决反对吴敬琏之流为实名制或春运火车票涨价寻找借口!基于高速铁路专门旅客运输的特色,建议在所有城际之间加速建设高速铁路,以彻底消灭旅客运输紧张问题!

2、建议工商总局对火车票实名制进行反垄断执法

    2010年1月28日笔者向工商总局提出反垄断举报。因铁道部在广州铁路集团、成都铁路局等推行火车票实名制涉嫌行政垄断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经营,笔者依据《反垄断法》第38条提出举报建议:

     1、对广州铁路集团、成都铁路局2010年春运要求乘客必须出示身份证等实名购票、验票乘车进行反垄断执法调查,责令停止持身份证等实名购票、验票等行为,并依法惩戒;

     2、督促铁道部纠正推行火车票实名制过程中的行政垄断行为;

     3、建议立法推行先上车后买票制度解决倒票问题;

3、铁道部拿不出火车票实名制法律依据

2010年1月27日下午3点20左右,铁道部办公厅工作人员周同志电话答复称,你的信息公开申请书(火车票实名制法律依据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措施)铁道部收到了,现在做如下电话口头答复:1、火车票实名制的有关信息铁道部已经通过有关媒体和网站作了说明,你可以查询有关媒体报道;2、要求公开火车票实名制法律依据不属于铁道部信息公开范围。如果你对这个信息公开答复不满意可以通过有关法律途经提出异议!感谢你对铁道部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4、实名制下黄牛党猖狂重伤警察强迫交易威胁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据2月21日《中国青年报》报道,四川武胜县十名火车票实名制黄牛党围攻铁路执法警察,一名警察被打成重伤。这是迄今为止,春运黄牛党最猖狂的暴力抗法行为!也是火车票实名制背景下的黄牛党猖獗表现。

据2月22日《重庆晚报》报道,重庆警方已经抓获118实名制票贩子。重庆实名制下黄牛党公然拦路劫持外出人员、强迫交出身份证待购车票加价转卖牟取暴利!这种拦路抢劫式的黄牛党倒票行为严重威胁公民人身财产安全!这就是实名制下黄牛党的嚣张行为,此前从未有过的,也是对实名制的极大嘲讽!

四川湖南等地到底抓获多少实名制黄牛党不得而知。铁路部门为了掩饰可以玩假的数据游戏。因为节前就有铁路部门和公安部门两组完全不同的抓获票贩子人数,一组是5700多人,一组是4千多人。虽然铁路公安已经抓获了不少专门实名制黄牛党,但没有抓获的更多。这就彻底粉碎了实名制有效遏制黄牛党的谬论!

之所以广东实名制没有发生类似四川一样的黄牛党暴力抗法,是因为广铁高速开通大大提高了广铁集团运力,缓解了春运压力。而不是什么荒唐的“实名制”!每天运送6.4万人的高速铁路,潜力仍然可以挖掘。如果高速铁路每10分到20分发送一趟列车,每天可以运送10-30万人不止!因此广铁集团实名制试行相对平稳!但广东也抓获不少实名制黄牛党!面对实名制下黄牛党的猖狂行径,我们再对实名制抱有幻想就是不可原谅的迂腐!

四川没有高速铁路,因而实名制一开始就出现崩溃,首先是省内旅客实行非实名制。接下来就是超过以往的黄牛党暴力对抗警察!这就是真实的实名制下黄牛党!事实表明,实名制无助于遏制黄牛党,发而促使更加疯狂的黄牛党!刺激假证违法活动猖獗!

吴敬琏在利益集团作用下,适时抛出春云火车票涨价论则是为实名制转嫁成本寻找理论和舆论支持!由此而言,实名制劳民伤财、折腾愚弄善良百姓!大家拭目以待,看看铁道企业如何消化掉数亿实名设备投入!

原以为没有法律依据、强迫对公民验明正身“验人”的火车票实名制“闹剧”没有人可以约束,违法行为可以逍遥于朗朗乾坤之下!工商总局终于做出了应有的姿态。我们期待工商总局做出有力的反垄断执法裁决,制止铁路企业垄断经营行为!一切违法行为必受法律追究,这是《宪法》规定的法治国家必须解决的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第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第九十条 国务院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负责本部门的工作;召集和主持部务会议或者委员会会议、委务会议,讨论决定本部门工作的重大问题。各部、各委员会根据法律和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在本部门的权限内,发布命令、指示和规章。

第三十三条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www.fazh.cn工商总局受理律师火车票实名制反垄断举报 - 董正伟律师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