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资深律师,专注金融证券、股票发行、反垄断反倾销、知识产权、房地产、公益等法律事务,伸张正义,解疑答惑。欢迎探讨热点问题,人身攻击、侮辱等将作为证据追究法律责任,侮辱罪3年以下有期徒刑 www.zhongguolvshi.org

文章分类

微软Win7反盗版再黑屏反垄断执法拭目以待  

2010-02-12 09:43: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微软Win7反盗版再黑屏反垄断执法拭目以待

 

微软Win7反盗版将黑屏中国例外?

据网络媒体 212日消息,微软宣布217日将发布针对“Windows激活技术”的更新,以验证用户使用的操作系统是否为正版。非正版用户若安装该更新,30天宽限期过后,电脑桌面壁纸将变为黑色。不过,微软官方博客表示,在中国, 217日将把这一更新包放在微软官方网站上,用户可自己下载升级,而在2月底,这项更新将成为一项Windows Update中的“重要更新”。不过,在中国市场,这项更新程序成为“重要更新”的时间将从今年夏季开始。韦青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市场非常重要,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市场需要更多的时间教育消费者。

    笔者认为,微软针对WIN7的反盗版激活验证更新或黑屏行动,之所以没有在中国同时展开,这主要是由于2008年黑屏事件被笔者向公安部以涉嫌黑客犯罪为由举报,此案一直没有了解。全国人大此后修订《刑法修正案七》明确细化了黑客犯罪条款,增加了新罪名;以黑屏涉嫌垄断向工商总局举报,工商总局在执法程序中;以软件产品质量缺陷向质检总局举报,因质检总局处理不利现在正在北京市一中院起诉中;20091022日微软全球发布Win7并采用了激活验证反盗版技术,笔者适时的进行了反垄断举报。

    可以说,中国的反垄断法实施和公民维权行动对微软的利用技术手段的垄断经营行为起到了很大遏制。当然微软能够清醒地意识到中国《反垄断法》实施对市场公平竞争、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巨大作用这是中国法治社会水平不断提高的表现。13亿人的消费者市场是任何商业企业都不愿意通过激烈的对抗形式来经营的。

    工商总局告知Win7不激活黑屏和微软霸王协议进入反垄断执法程序

    20091115日收到工商总局告知函称:1025日笔者发出的《反垄断举报信》已经转交反不正当与反垄断执法局处理,建议直接与该局联系。这标志着1026日笔者提出的针对微软WIN7不激活黑屏和微软霸王协议涉嫌垄断的反垄断执法建议正式进入工商总局反垄断执法程序。这是自《反垄断法》实施以来,工商总局首次以书面形式告知反垄断执法进展,标志着反垄断执法规范化向前迈出了一步。根据《工商行政机关查处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安检程序规定》反垄断执法局收到书面举报材料和证据的应对进行核查,核查后立案进入调查执法程序。反垄断法第38条规定有书面举报材料和证据的反垄断执法机关应当进行必要调查。对微软提起反垄断举报,目前执法机关还没有做出不调查执法的表示。

    发改委告知Win7涉嫌价格垄断进入执法程序

    2009102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电话通知,收到“Win7不激活黑屏和价格垄断的反垄断举报信”已经收到,发改委将按照反垄断法有关规定予以审查处理。两大反垄断执法机关纷纷对微软Win7反垄断举报信迅速作出回应表明,中国的《反垄断法》实施步入了新的阶段,执法规范化向前迈进。20091026日笔者向反垄断执法机关提交了《反垄断举报信》,建议对微软Win7不激活黑屏价格垄断和霸王协议等开展反垄断执法,建议对Win7软件价格实施监管,定价100元反盗版等。单纯的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改变微软价格偏高垄断局面、让广大计算机用户得到实惠,消除盗版,实现双赢!

    另据媒体消息,Win7刚刚发布还有被用户全面认可和接受,WIN8就已经酝酿要在近期发布了。微软就是通过频繁的更新软件不同版本迫使用户更新软件和硬件实现暴利。笔者希望微软能够把产品价格定位在100元左右水平在中国市场销售,既占领了市场,又实现了盈利,盗版软件将逐渐失去市场。www.fazh.cn

  评论这张
 
阅读(344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