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资深律师,专注金融证券、股票发行、反垄断反倾销、知识产权、房地产、公益等法律事务,伸张正义,解疑答惑。欢迎探讨热点问题,人身攻击、侮辱等将作为证据追究法律责任,侮辱罪3年以下有期徒刑 www.zhongguolvshi.org

文章分类

市场价格手段万能化是“华尔街经济危机”的根源?   

2008-10-15 10:34: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市场价格手段万能化是“华尔街经济危机”的根源?

依靠提高土地和能源价格拉动GDP增长暗藏“危机”

 

    价格是商品价值的体现,随着供求关系状况而上下波动,这是一般的价值经济规律。按照市场经济发展的一般情况,价格能够较好地反映商品的价值和供求关系,但是随着经济关系的复杂化,商品供求关系会被扭曲,此时商品的价格就很难反映真实的价值规律。而大量的存在商品价格脱离商品实际价值的情况出现就会造成市场总体供求关系失衡,经济秩序陷入混乱。

    “华尔街金融海啸”席卷全球,究其根源在于过分的放任所谓的“市场自由”原则,金融垄断利益集团和地产开发商相互勾结、投机炒作获取暴利,而政府为了虚荣的GDP增长数据而纵容开发商和银行家信贷透支消费,把劳动者未来20-30年的劳动报酬作为房地产价格投机和银行信贷消费透支的“赌注”。在按揭贷款式房地产经济主导GDP经济增长数据过程中,土地被大量集中征用,房地产作为长期使用耐用消费品,价格被过度商业开发和投机行为过度拉高,购房人用一生的劳动报酬作为透支消费砝码超前购买商品房。

    开发商和银行从房地产按揭贷款中获取未来20-30年的透支消费的暴利,当年的经济总量被透支消费提前集中体现,而未来每年的GDP中由于购房人偿还房贷的原因,对应的居民收入和GDP已经还贷但仍被重复记录在经济总量中。只要这种以房地产按揭方式的经济发展方式没有改变,GDP总量中就有房地产透支消费部分GDP泡沫的存在。GDP泡沫存在的最大坏处是隐瞒了劳动者实际收入减少的事实,放大了经济总量,造成居民实际购买力增强的假象。

    另一面,房地产过度投机造成建材价格上涨,而居民收入的泡沫又加剧了能源价格虚高的冲动。最终形成了能源价格和土地价格不断上涨形成通货膨胀,而居民实际购买力因为归还房贷而不断下降。然而,“华尔街”经济危机各个国家仅仅是以政府注资救助银行的方式进行,并没有找到导致“华尔街金融危机”的根源,没有彻底纠正房地产按揭贷款透支是消费的危害。

汽车贷款消费也是造成汽车消费盲目扩张和能源紧张的主要根源之一,汽车企业的颓势是与汽车价格泡沫和虚假繁荣分不开的。汽车行业要想健康发展也必须纠正按揭贷款买车的销售模式。

    很多人把中国未来农村改革的出路放在土地改革上,而土地改革又寄希望于土地出让价格的市场化。这是必又造成农民大量出卖、出租土地、片面拉高土地价格,造成农村土地大量减少,或者由于农村土地价格上升而引发农产品价格瞬间飙升造成通货膨胀的恶果!那种简单的人为提高能源和土地价格就能增长农民收入、带动GDP数据不断升高的认识是一种GDP崇拜和价格崇拜心理的幼稚心理!“华尔街金融风暴”始终没有让那些GDP综合症的统计数据崇拜者觉醒,这是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可悲的事情。我们不怕失败,不怕挫折,怕就怕不能够认真总结和反思失败、挫折的原因!“华尔街”戳穿了房地产和汽车按揭贷款消费透支模式下GDP泡沫经济时代的结束,但这个举世震惊的事件并没有让那些热衷于金融垄断投机、市场自由的银行家、经济学家觉醒实属遗憾!在此,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就难以实现,就市就会成为挽救“富人”和垄断资本家的游戏!

www.zhongguolvshi.org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