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资深律师,专注金融证券、股票发行、反垄断反倾销、知识产权、房地产、公益等法律事务,伸张正义,解疑答惑。欢迎探讨热点问题,人身攻击、侮辱等将作为证据追究法律责任,侮辱罪3年以下有期徒刑 www.zhongguolvshi.org

文章分类

开发商“死了都不降”的房价心理害人害己  

2008-12-27 10:03: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发商“死了都不降”的房价心理害人害己

房地产降价就是爱国救民、救市刺激经济振兴?

    传统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使生产过剩的危机,一反面是生产过剩,大量的产品价格高居不下卖不出去;另一方面是社会化大生产不能继续、工业失业和居民收入减少,由实际购买需求的支付能力严重不足。宁可把商品倒掉也不降价给消费者的现象是经济危机的生动写照。当一个社会面临大量商品卖不出去,而价格又居高不下的时候,这就是经济危机的前兆!今天,开发商囤积的大量商品房卖不出去,除了消费者心理预期外,关键是价格严重偏离了经济发展和收入增长水平。如果开发商不能清醒的认清形势,妄图政府注资拯救开发商,而开发商房价始终不降,最终使死路一条!开发商“死了都不降”的房价心理害人害己,影响国家整体经济健康发展。

如果不把房地产市场占用的大量资金给置换出来,股市就难以真正“牛气来”!中小企业和社会发展资金不足问题就难以根本解决,刺激消费和拉动内需就难以实现。没有充足的社会流动资金,企业生产活力就丧失,一些企业就面临倒闭危险、更多的企业就会裁员自救,这些都造成劳动者失业和收入增加缓慢。如果没有劳动者收入的增加,想要刺激消费劳动经济增长就是一局空话,而这些必须仰仗于房地产价格的下降!我们可以说房价下降就是爱国,就是挽救经济、挽救股市!称“买房就是爱国”实属荒唐!建议不妨好好学一下《政治经济学》!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是楚汉相争时人们对韩信命运的历史总结。今天,从席卷世界的“华尔街”经济危机到国内经济的萎靡,都与房地产市场脱不了干系,可以说造成全球经济危机的主要根源或者说是罪魁祸首就是“房地产”!当然,房地产曾经做为各个国家经济快速发展的支柱产业、以泡沫化的跳跃式发展速度拉动国家的GDP快速增长,把劳动者的收入全部透支干净,劳动者成了银行的奴隶!由此,国家的财富大量的以房地产泡沫价值体现出来,经济总量得到了超前的表现。当房地产大量的消耗社会流动资金超过了社会化生产的极限时,资金不足成为限制社会化生产的核心原因,社会化生产无法正常循环发展、劳动者收入就难以增长,这样银行的房贷就无法偿还,“华尔街金融”风暴终于爆发了!

从社会化大生产循环发展的规律来说,不动产和不动资金的比例与流动资产(资金)的比例必须相适应,这样社会经济才能健康持续的发展。而房地产总体上并不属于社会化大生产的社会财富创造者,它属于消费流通领域。房地产总体上可以看作是社会化大生产中的不动产(资金),不动资产比例过大,生产循环周期就长、甚至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生产就会停滞。房地产价格不断的被推高就占用了大量的流动资金。为什么中小企业面临资金困境?股市资金不足?这不仅仅是一个投资和消费信息不足的问题,而是房地产价格偏离了实际侵占了社会发展资金。

举个例子现在全国积压商品房面积近14亿平方米,按照先在每平方米4000元的价格计算,就占用了5.6万亿的资金。这还不说正在开发的和那些销售出去的。由此我们说国家财富几乎都被房地产给消耗大半一点都不夸张!2009年股市要想恢复市场活力、经济恢复积极发展态势、房地产商应当作出表率、自觉降价!房价在什么位置合适?应在与居民收入水平持平的一个水平是一个理性健康的房地产市场!房地产降价是爱国和刺激经济振兴的核心,这是全体国民和股民、以及中小企业的期盼!

面对房地产市场的窘境,开发商不是积极地从自身寻找原因和突破。反而相近一切办法推卸责任,甚至是责怪政府“不就市”!习惯了房地产暴利的开发商们,还没有从“华尔街”金融危机中吸取教训,还没有从自身的生死存亡去判断发展问题。这是典型的商人唯利是图心理。作为有责任的企业社会公民,不能全面的考虑国家和全体民众利益,而是本企业的利益,这是困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病症所在。退一步海阔天空,目前房地产价格下降不仅是有利于房地产市场自身发展,而其有利于实现社会资金有序分配和流动,促进股市繁荣和中小企业脱困!毫无疑问,房价能否下降是激活经济的关键所在。www.fazh.cn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