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资深律师,专注金融证券、股票发行、反垄断反倾销、知识产权、房地产、公益等法律事务,伸张正义,解疑答惑。欢迎探讨热点问题,人身攻击、侮辱等将作为证据追究法律责任,侮辱罪3年以下有期徒刑 www.zhongguolvshi.org

文章分类

漫游费、月租费是“欺诈性”、重复性收费,依法应撤销  

2008-01-12 11:37: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信息产业部和国家发改委关于降低移动通信漫游费听证会的公告引起了民众的广泛讨论和关注。一些专家反复强调,取消漫游费根本不可能,就连一直强调手机漫游费成本为零的专家也临阵倒戈,说什么漫游要占有漫游地的网络资源,因而收费具有合理性。那么究竟漫游费、月租费存在的科学性在哪里呢?

现在我国有移动、联通两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因而全国分为移动和联通两大移动通信网络系统。无论是移动,还是联通公司,全国范围各自只有一个光纤通讯网络系统。这就好比两家公司在全国有两条“通讯线路”,由于行政区划的原因,两家公司又在各行政区域设置了区域管理公司。但是,这些区域分公司不能因此把移动和联通公司变成30多家独立或者孤立的“光纤通讯线路”。

移动和联通分别在全国范围经营者自己的通讯线路,收取通话费。通话费就好比公路的投资建设者收取过往车辆的通行费,这里通话费和公路通行费的差别在于,通话费里除了通讯线路的建设成本、维护成本,还包括了企业经营者的利润和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报酬、税收等。然而,移动和联通公司并不满足于通话费的受益,先后创设了月租费、漫游费。

月租费是租赁什么呢?这个无比霸道的收费项目让民众一直说不清楚,运营商也解释不清楚。什么资源占有费?占用了什么资源?一条通讯线路要出卖几次?通话费已经包括了所有的光纤线路的建设、维护费用,还要用户承担什么资源占用费?

漫游费是什么?同一家公司在中国范围内,漫游什么?这条光纤线路本身就是一个整体,信息技术已经是信号全国范围传输越来越迅捷,而随着信息技术不断发展,通信传输速度和效率不断提高,通信成本是不断降低的。这是信息技术和科技发展的必然规律。正如互联网通信一样,msnqq等即时通讯技术,可以在世界范围内随时的传递信息,而其这种成本可以被软件开发企业忽略不计。这说明计算机信息技术在世界范围内传播成本都是低廉的。由于国界的问题,我们需要限制移动通信世界范围内的通话费用差别,这个可以理解。

但是,在一个国家范围内,同一家移动通信企业,存在一个漫游费,这个就是不可思议。而同一家公司认为的给自己区域分公司收取漫游费命名为“本地网络资源占用费”,这是一种欺诈和投机行为。全国的通信公司都是分属移动和联通公司的,自己怎么划分成了30多家本地网络?既然这样还叫什么移动通信?通话费了已经把整条光纤通信线路的费用全部包括了,漫游费不过是巧立名目的欺诈性二次出卖光纤线路收费项目。

以上分析我们很清楚,移动、联通通信公司所谓的漫游费、月租费是欺诈性重复收费项目。正常的通话费里已经可以满足运营商通讯网络建设、维护成本、以及管理运营成本和赢利等的需要。而额外的创造其他收费项目就是将网络建设、维护成本反复的多次出卖。随着科技发展、信息技术不断应用,通信费用应当不断的降低,而不是为了迎合、平衡运营商的利益,进行折中的打折听证。

www.zhongguolvshi.org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